百思不得祺解

你喜欢我的同时我也在偷偷喜欢你

请你主动一点 我们就有故事

浩瀚鑫空—错过

都是我瞎编,切勿上升我的小孩儿

也别上升我

我永远爱我的小孩儿


严浩翔进入那座被称为梦想出发点的办公楼,熟悉又陌生,离开的三年仿佛是一场梦,梦里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相聚有过分离,最后兜兜转转回到了原点


只是严浩翔没有想过,再回来第一个遇见的人会是他


“严浩翔?”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脱口而出的名字是这些年来的念想也是恨意


丁程鑫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定正要开门的人是自己每天都会想念的人,可是真的再次出现倒显得有些不现实


“阿程哥 好久不见”严浩翔转过身对着丁程鑫说到


丁程鑫又往前走了两步,无意识的盯着他,好像这个小孩儿的声音变了,个子也长高了,棱角分明,早已没了当初那稚气的模样


“你为什么会来公司”

“我回来了”


丁程鑫听到严浩翔的回答,先是眼睛一红,随后转为冷笑,他说回来了,可丁程鑫却想问他一句凭什么,你凭什么回来,当初离开的人哪有资格回来


“你早就变成了展逸文不是吗”


丁程鑫没有再寒暄,直接从严浩翔身边走过,当初那个最在意严浩翔的阿程哥也早已丢失在这三年里,再回首,这些故事里的人都物是人非,支离破碎,而当初离开的人也就配不上原谅二字了


房间里的人看见严浩翔进来有的惊喜有的震惊有的陌生,马嘉祺主动攀谈着,张真源也紧忙招呼着,仿佛这场重逢是如此感动,可丁程鑫知道,大家都有一道坎,一道自己迈不过去的坎儿,因为那年有多在意现在就有多厌恶


几个年龄相仿的孩子很快就凑到一起,有过往的聊起过往有相遇的畅想未来


“丁哥,来啊 你们不是认识吗”马嘉祺看出了丁程鑫的别扭,便主动招呼丁程鑫来参加


“认识又怎样,如果可以我倒想从来不认识,我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没必要谁都认识”丁程鑫的语气算不上友善,几个人也听着挺尴尬,倒是严浩翔被这些话语激起了回忆,脑子没过的说出了一句:“阿程哥,你很重要”


这句很重要是真的,不过在过去还是离开的那三年,丁程鑫对于严浩翔来说都是重要的存在,秒接的电话,照顾的瞬间,丁妙妙和严邈邈的故事都像电视一样总回荡在脑海


“重要?严浩翔,不对你好像有个新名字 展逸文,你可太逗了,那年你最重要的是另外一个哥哥不是吗,你选择的也是另外一个哥哥不是吗,怎么我就活该跟在你身后像个备胎吗”


不止一次丁程鑫都会用严浩翔是有野心的严浩翔是个专注舞台的孩子来麻痹自己,可是在离开的那些年,丁程鑫不止一次看到那个名叫展逸文的孩子依赖拥抱另外一个人,好像所有理由都比不上因为那个哥哥要走我也会走来的真实,久而久之丁程鑫才意识到,也许,对于严浩翔来说真正重要的是另外一个人,而非自己


这火药味儿十足的对话让几个孩子也愣在原地,马嘉祺和刘耀文不了解过往,而其他人却发现根本无法反驳


“对不起....”严浩翔小声的回复着,这一刻除了对不起,严浩翔实在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对不起....严浩翔,这个屋子里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因为我不会原谅你,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丁程鑫意识到自己眼角有泪水落下,这不该的,明明错的不是自己为什么会流泪呢,随后胡乱擦了一把脸,深吸了几口气说到:“我的阿翔早就留在了以前,你以后可以是展逸文也可以是严浩翔,但再也不会是我的阿翔,我也是,那个阿程哥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算第一个叫出你名字又怎样,就算会忍不住流泪又怎样,就算舍不得又怎样,就算失而复得又怎样


我们已经错过了不是吗


人生的选择题只能来一次,就好像你当初选择了和别人离开我,那就再也没有以后了


那年的阿程哥和阿翔


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11)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